2012年7月7日星期六

白酱意大利面

  意大利面一直都是我和两个孩子喜爱的食物。而我们最常吃的就是番茄口味的意大利面,所以,我们一般都是在市场买一些现成的酱料回家煮来吃,但是现在的人把太多的加工食品吃进肚子了,而我却不愿家人们也把过多的调味料吃进他们的身体里,然而我也明白要一百巴仙避免是不可能的,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他们摄取过多的添加剂。
  今天我特意为他们准备了这一道用豆腐来煮白酱意大利面,少了一份油腻,却多了一份清爽。


材料:

1.嫩豆腐 - 1 盒

2.牛奶 - 300ml

3.玉米粉 - 2 汤匙

4.火腿 - 5 片 (切碎)

5. 洋葱 - 1 粒 (切碎)

6. 蘑菇 - 10 粒 (切片)

7. 意大利综合香料 - 适量

8.意大利面 - 1/2 包 (烫熟)

调味料:

盐,糖,胡椒粉 - 适量

做法:

1.把豆腐切块和一半的牛奶用搅拌器打成浓浆,备用。

2.将玉米粉加入剩下的牛奶中,备用。

3.爆香洋葱,意大利香料,加入火腿和蘑菇拌匀,加入调味料和豆腐汁煮滚,将牛奶倒入,煮至浓稠即可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备注:酱汁的浓稠度是根据玉米粉的分量,而调味料也是因人而异,所以这些就要看个人的偏好而取决的。。。  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